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

大碟小評:G.E.M. - My Secret

以下評論只屬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任何立場。如要轉貼,請註明出處為本Blog。
注意:此文章原連結為本人主Blog之文章,按我前往原文。
這碟可謂很多人期待而久的新作,我自己都因為學習比較忙的關係,遲了一星期才試聽。雖然有我預期的水準,但距離完美仍有差距。

Track 1 - One Button
這歌曲風主要為Pop & Dance,歌唱的風格為Rap,其實前半首沒大問題,在02:07開始的部份就比較失望。差不多一分鐘,八個小節的即興,基本上我只是不斷地聽到G.E.M.在喊叫一樣,我不太明白到這小段的意義何在,表現唱功 ? Solo用 ? 反倒最後02:56的段落比較好一點,做一個收尾。這首歌應該是要配合舞蹈,最後的一段用作個人舞蹈的Solo就最好不過。

Track 2 - Good To Be Bad
G.E.M.拿手的情歌型曲風,副歌部份比較合我口味。不過她唱廣東歌的毛病繼續發作,咬字不夠準,B段之後的一段更是明顯,你會聽到她有嘗試咬準一點,但始終還差一點。如果是因為她本身牙齒漏風的問題,這不怪她。但如果她這個問題已經根絕了,這就是她不夠用力去咬字。

Track 3 - Get Over You
一樣是G.E.M.拿手的風格,同上一樣毛病,不過沒上首的嚴重性。這首歌比較失色的地方是02:25開始到最後的部分。不斷地將副歌的部分Loop到尾,我都沒有數有多少個小節了。這只會令聽者煩厭,這是我比較不喜歡這首歌的原因。

Track 4 - 美好的舊時光
這首歌則以以前年代的曲風作編曲。歌詞和歌曲配合得不錯,這是要讚一讚。但一樣犯Track 3的毛病,不斷Loop,起碼八個小節。

Track 5 - 寂寞星球的小玫瑰
這首編曲比較灰,歌詞亦配合到,不過G.E.M.表現的孤獨感不夠強,副歌部分是足夠的,只是非副歌的位置可以將情感變成更黑去唱,將悲傷的感覺更強烈地突出。

Track 6 - The Voice Within
編曲像外國的某一首歌,不記得歌名了。這首反倒沒太大怨念。不過有幾句的咬字有點飄,可以更實在會更好。

Track 7 - 我的秘密
一樣是拿手型的風格。副歌的部分比較喜歡,不過低音的部分不夠力去壓低,聽出來有點勉強。

Track 8 - 末日
這首感覺是灰暗,黑暗。但同Track 5的感覺一樣,黑暗的情感可以更強,令歌詞更突出主題 - 末日。G.E.M.在副歌的轉音沒之前的踏實,有點飄。

Track 9 - Twinkle II
黑暗版的「一閃一閃小星星」,這首的黑暗感反而比較到位。沒大失準,值得一聽。

Track 10 - Say it Loud
輕鬆Pop風格。雖則輕鬆,但不夠呢 ~ 聲線好像有點緊張,放鬆的感覺未去到盡頭,令最後的尖叫及大笑突出不來。

G.E.M.應付情歌型不太會出事,是一些情緒化歌曲未夠到肉,黑未夠黑,歡樂又未到極歡樂,希望G.E.M.會留意到這個問題。這還是她的第二集大碟,還有機會可以改進,不過廣東歌的咬字情況日後沒太大改進,可能會有一些不太好的影響。

這大碟,她的聲線是沒太大問題,問題作於編曲的問題。有幾首中快 / 快歌都將副歌的曲不斷地Loop,正常來說,Loop四至六個小節作為歌手一個小Solo已經足夠,八個可謂極限。但我聽到這種情況好幾首都是這樣的問題,希望日後的作品會減少一下。

推介:Track 7 - 我的秘密
            Track 9 - Twinkle II

評分 : 7 / 10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