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日星期三

新企劃,新的可能性!?「LoveLive! Sunshine!!」!?

圖片出自電擊G's Magazine 2015年4月號及電擊G's Magazine官方網站中的消息。
在2月26日,作為LoveLive! School idol project的企劃負責之一的電擊G's Magazine(即角川)在官方網站中發佈了一個消息,而標題是「ラブライブ! サンシャイン!! スタート」,而Key Visual就是上面的這一張圖。在一個陽光海灘之中,一位穿著初中水手校服的少女,而上面寫著「助けて、ラブライブ!」(意思:救我啊,LoveLive!)。

這一個消息傳開之後,很多LoveLiver(LoveLive!支持者的統稱)都對這一個疑似LoveLive!的新計劃產生疑惑。而在電擊G's Magazine 2015年4月號中,亦沒有告知更多資料。

圖片出自電擊G's Magazine 2015年5月號及電擊G's Magazine官方網站中的消息。
 在大家抱著疑惑的一個月後,電擊G's在3月27日再次發佈了消息,而新的Key Visual中,就增加至有九人少女。在電擊G's Magazine 2015年5月號的內容中,就公佈了LoveLive! Sunshine!!會在4月30日正式開始,而裡面角色的自我介紹亦在這一期中公開了。(以下翻譯來源:Facebook Page - LoveLiver

1. 成為偶像甚麼的,我最初認為這對住在鄉下的我們是沒可能到達的遙遠世界、未開始幹便會放棄吧。但是―――只要不放棄夢想便會實現―――憧憬的那個School Idol組合μ’s告訴了我。雖然大家都在取笑,但我是認真的。我們也―――想發光發亮!

2. 最初由秋葉原來這間學校時,竟然是在蜜柑山裡面,想起來那時真的覺得這裡驚奇得令人可笑,但現在已經是我最喜愛的地方了。

3. 像這樣讓波浪搖拂著身體,甚麼都不想的盡情游泳,便會把腦裡的煩亂一掃而空。嘛總覺得不能不幫助可愛的青梅竹馬的計劃這種感覺很奇妙呢。

4. 要說的話,School Idol這種破廉恥的活動竟然跟自己扯上關係,以前的我一定認為是不可能的事―――就算盡了全力最後還是輸了也是沒辦法的事。不過現在有我參加的話───絕對不會容許優勝這2個字以外的東西哦?

5. 只要看到這雙黑瞳―――你就一定會墜入愛河~♪ 呐,知不知道?我其實就是―――惡魔♡ 怎樣?和我一起墜落吧?絕對十分愉悅吧♪

6. 這城市自豪的是、翠綠的山和蔚藍的海、還有廣闊的天空上眩目的太陽和飄浮的白雲―――只要每天看著這樣的景色,我便覺得很幸福了。

7. 給了我這個特別的地方―――實現大家的夢想便是我的夢想。竟然還有這樣的做法、這是我來到這裡、人生中初次知道的呢―――。

8. 真的十分可愛阿、日本的偶像們―――可是、對我來說好似有點不合適呢―――嗯、感覺不會太順利啦。呀哈哈哈哈哈―――♪ 所以、對不起。大家一起來做的話我會從遠方支援的♡ 嘛、現在將要開始騎馬練習所以要回家了? Chao~♪♪

9. 真的想不到咱竟然會成為School Idol───但又不能放下摯友的那孩子不顧───咱會當這是宿命來努力的!如果有明白咱的心情的人,咱會很高興吶♪

10. 是...是說...其實我、沒有跟除了爸爸以外的男人對過話。所以一直也不擅長面對男人―――。所以今天十分緊張,會閉起眼睛好好努力的!

11. 特技是跳水與天氣予報! 上課時是肌肉訓練與跑步,想繼承尊敬的父親的道路,將來可以成為船長就好了! 
嗯一這樣真的好嗎? 這樣的偶像自我介紹―――完全不是這回事的感覺、嘛沒所謂吧!


看到LoveLive! Sunshine!!的消息的時候,看到有續作出現,我是感到開心的,但我同時對LoveLive! Sunshine!!抱有很大的憂慮。

在這一個ACG世代交替不斷的年代中,怎樣延續一套作品的生命是很一個非常大的考驗。以LoveLive!來說,由一開始的低迷狀態,到慢慢出現起色,再到動畫化一炮而紅,到現在成為一個全世界都火紅的一套作品,足足過了五個年頭才有今時今日的名氣。

但之後LoveLive!還可以以甚麼方式來繼續下去?我們先來看一看已經公開的日程、現時繼續配信中的節目。


現時來說,有剛剛開始第二回的NicoNico新節目「ラブライブ!アワーのぞほの☆バラエティボックス」,現時繼續配信中的電台節目有「RADIOアニメロミックス ラブライブ!~のぞえりRadio Garden~」、「ラブライブ! μ's広報部 ~にこりんぱな~」。

在5月30日至8月9日這段期間,「μ's Fan Meeting Tour 2015 〜あなたの街でラブライブ!〜」就會在日本各地開展;而6月13日,劇場版LoveLive!「ラブライブ! The School idol movie」就會在日本正式上畫。

音樂方面,4月22日有早前和電擊G's Magazine的合作Single - 「ラブライブ!みんなで作るμ'sの歌」コラボシングル」 - ミはμ’sicのミ;5月27日有「μ's Best Album Best Live! Collection II」。而下年就會有μ's NEXT Live in Winter(即6th Live)。

書藉方面漫畫版LoveLive!、LoveLive! School idol diary漫畫版則繼續在電擊G's Comic連載中,小說LoveLive! School idol diary亦繼續中。還有繼續連載消息於電擊G's Magazine,和絕讚配信中的手機遊戲 - LoveLive! School idol festival。

看似日程很豐富,但LoveLive!中最重要的一環,是歌曲。在劇場版上畫的同時,相信在劇場版披露的新歌亦會發售,但之後呢?怎樣以歌曲去延續呢?當上面提及的所有東西都完結了,在6th Live中可能會有新的動向,但μ's總不能一直這樣硬走下去的,加上各成員的名氣都已經有所提升,各成員的工作及發展已經今非昔比,日程都排得滿滿的。以LoveLive!和μ's來說,怎樣去延續計劃是一個很大的課題,當上面的日程、活動都完結了,我個人覺得就有可能「回歸原點」,重回LoveLive! School idol project的原初方式 - 以投票方式繼續進行企劃,例如:新Single的投票。



假設μ's真的會這樣的話,那新的企劃就勢在必行,去延續LoveLive!的背景故事。LoveLive!動畫中的大賽,正正這是一個很廣闊的平台,去發展新的故事。

不過,我對LoveLive! Sunshine!!的憂慮是,將「同一套路」放到LoveLive! Sunshine!!中,又會不會奏效?大家看到上面的自我介紹,如果對LoveLive!的歷史較為了解的話,相信會看到很大的既視感。公佈LoveLive! Sunshine!!的時候,是令我聯想到另一個偶像天國 - 「THE IDOLM@STER」,感覺好像「IM@S Cinderella Girls 」 這一種衍生分支。但大家不能將IM@S和LoveLive!去比較,因為兩者本身的原初出發點就完全不同。

下一期電擊G's Magazine(2015年6月號)就是LoveLive! Sunshine!!正式的第一步,究竟得出來的答案,是和μ's差不多一樣的東西,變成「μ's的克隆」,還是在前者的基礎中發展出新的形象,成為一顆偶像界的新星,甚至能和μ's並肩而行?之後就會一清二楚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