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

2016的總結,與2017的展望?

PS4「GUNDAM VERSUS」參戰的ガンダムキュリオス。

說著說著,2016又快將完結,先來總結一下今年個人覺得有甚麼大事,和需要反省的地方吧。

第一件事,應該是轉新工作吧,由一個世界,去到另一個世界。轉換到新的環境,我個人是開心的,因為新工作是完全給我另一個感覺,覺得自己在這社會仍然是非常的青澀。但這一個環境,是我自己喜愛的世界,和ACG有交接的世界。雖然我未稱得上對ACG界有貢獻,但能這世界中找尋自己的道路,或者未嘗不是一件壞事。

我亦藉著今年不少的機會,對很多事情都有了新的看法,但同時亦感覺到自己變得越來越性急,在找新工作的時候更是特別明顯,有了新工作後亦變得壓迫起來。可能是很多方面令自己變成這樣,亦因此脾氣差了不少,很沒耐性,甚至影響到自己的私人生活,在此向大家說聲不好意思。

我個人覺得新工作是一個速成班,去令自己去學懂如何快速地學習新的事物。但這一個速度,令自己找不到屬於自己的節奏,無法以自己的方式去控制一切,而令自己有時出錯,如何調節這速度,去盡善盡美,這是我2017年的第一個課題。

第二個課題,就是要精進自己的語言吧。既然在一個和日本人共事的環境中工作,每日說日文寫日文就少不免,然而半年過去,自己的日文都不是有很大的進步,這一方面絕對是要努力。而英文我亦發覺自己放下了不少,要起碼去找回以前的程度。因為工作的關係,有時候都要用上英文,說話的流暢度真的差了很多……




另外2016年我個人的大事之一,我想是μ's的活動停止吧。自己只是一個中途加入的LoveLiver,我亦為了這作品,付出了不少金錢和時間吧。雖然說就說μ's沒有解散,但相信大家都心裡有數。

如果要為μ's和LoveLive定義,相信只有「青春」這詞語是最為適合,成為LoveLiver的時候,亦是我正式在第二份工作上班的時候,真的是陪伴著我青春的時刻。這套作品,在我的心中,已經是無可代替。


說回其他吧,2016年都有不少開心的事情,其中之一,當然是可以去到ナナシス 2nd Live吧。能夠認識到這一套作品,親身參與到是很難得的。LoveLive代表著「青春」的話,那ナナシス代表著的,就是「人性」。之後1月的2.5 Live雖然無緣參加,但4月3rd Live,真的很想去啊!!!不過ナナシス的路途還未是很理想,2017年希望可以發展得更好吧。


大家都知道我現時有繼續玩最新街機的高達遊戲「Gundam Extreme VS Maxi Boost On」,我總算到了中尉☆3了~越來越多新機體,最近最喜歡用Seed的天意和Thunderbolt的精神感應渣古,這兩部暫時是我比較順手的兩部機體。下年希望可以上到佐級!!



手機遊戲方面呢,スクフェス就沒有玩了,μ;s的故事方面完結了,都沒有心機繼續玩下去。

ナナシス就繼續努力中,抽不到抽P卡都不是問題,歌曲和故事真的推動我玩下去,最新Le☆S☆Ca的新曲太棒了!1月12日還會加入KARAKURI的新故事!營運亦不斷改版,改善遊戲,ナナシスはいいぞ。

デレステ呢,就當然繼續有玩,現在慢慢變成一個輕課玩家,不會為了抽到有而大課,多數都是看到很想很想要、超得和3%的時候才會課少許吧。今年的抽蛋成績,不過不失吧。昨晚抽卡,終於抽到很想要的限定SSRしまむ!!!下一次,我想抽到限定SSR的凜和未央!!!但下一轉正月抽蛋是限定的紗枝和芳乃!!(吐血中)

另外Girl Friend(♪)就繼續無課金勢,輕鬆玩就是。mobage的デレマス就閒時會開一下,但現在用不到寶石抽卡很灰Orz 本來還有玩偶像事變的,但太難玩了,決定放棄。(但1月播放的動畫是會看的)


至於人際關係……嘛,還好啦。新工作是擴闊了我的圈子。有幾位中學的朋友、IVE的朋友在今年都結了婚,先再次祝賀他/她們百年好合。朋友圈子,大家都各有各忙,之後再嘗試約中學同學出來吃飯。感情上呢,就不方便在這裡說wwwwww(就做魔法師了)

2016年快將過去了,在香港發生的一事一物,有很多都令人覺得矛盾和荒謬之極。未來香港的路,我真的不敢想像,但要在放棄這一個我熟悉的地方,我又不捨得。我最不放心我的家人,我媽子,記性差了不少;我老爸又快到退休年齡,我老姐呢就不說(這裡不方便說,但放心她現在很懂事)。越來越覺得,錢這一個樣東西,越來越覺得它的重要性,快要成為我人生的首位,所以2017年最重要的課題,就是努力儲錢!但如果有多餘的零錢的話,我都想去個小旅行,放鬆一下的。

但願如此,就此打住。2017年,亦請繼續多多指教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