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

Live記錄及後感:t7s 2nd Anniversary Live 16’→30’→34’ -INTO THE 2ND GEAR-


在早幾日,我孤身上路,去到日本……就是為了去看Tokyo 7th Sisters(ナナシス)的第二次演唱會「t7s 2nd Anniversary Live 16’→30’→34’ -INTO THE 2ND GEAR-」了!!!

自己的抽選運從來沒有這麼好的,第一次抽選就中了!!!!然後看到是2階席……當初是有一點消沉的,但中了!就代表自己已經有運了!還在挑!


物販本身我已經在事前的時候已經入手了,只有場刊在當日才有,所以一早就去了會場買了再算,然後再繼續自己的事情。這一本場刊,雖然不是很厚,不過很有心的是,有ナナシス的總監督茂木伸太郎的感想,到場的支配人都必入的呢~


今次ナナシス的2nd Live有兩場,日場和夜場,因為我是夜場的關係,我大約6點左右回到橫浜入場。上圖兩張相片和以下是一部分的祝賀花籃展示,數量都非常多的,當中亦有來自海外的支配人的祝賀呢。






過了檢票區之後,會有最近已推出和即將推出的產品展出,例如眼鏡廠プライズ和一番くじ方面的Goods、GSC下年發售的1/8 春日部ハル Figure。另外亦有ナナシス這兩年在音樂方面相關的插圖展出,及有收集各位支配人送給各偶像的禮物區。


而這一張海報,是早前Newtype跟セブンスシスターズ六位聲優做訪問的時候,同時邀請她們簽名的。因為是用各角色的形象顏色的筆去簽名,最左邊為若王子ルイ配音的川崎芽衣子的簽名是非常不顯眼的,不細心看真的未必看到的呢~


拍完一輪照片之後,正式入場。2階席6列12番,沒想像中那麼遠呢,加上這位置是樓梯位,活動自由得多呢~

以下是夜場的Set List,日場的是有少許次序分別。

1. SEVENTH HAVEN/セブンスシスターズ
2. FALLING DOWN/セブンスシスターズ
3. KILL☆ER☆TUNE☆R/777☆SISTERS
4. Cocoro Magical/777☆SISTERS
5. -Zero/KARAKURI
6. B.A.A.B./KARAKURI
7. You Can’t Win/NI+CORA
8. ラバ×ラバ/WITCH NUMBER4
9. セカイのヒミツ/サンボンリボン
10. さよならレイニーレイディ/SiSH
11. YELLOW/Le☆S☆Ca
12. Behind Moon/Le☆S☆Ca
13. PRIZM♪RIZM/WITCH NUMBER4
14. オ・モ・イ アプローチ/NI+CORA
15. AOZORA TRAIN/SiSH
16. たいくつりぼん/サンボンリボン
17. Clover×Clover/サンボンリボン
18. お願い☆My Boy/SiSH
19. Girls Talk!!/NI+CORA
20. SAKURA/WITCH NUMBER4
21. ワタシ・愛・4U!!/4U
22. TREAT OR TREAT?/4U
23. Hello...my friend/4U
24. ハネ☆る!!/はる☆ジカ(ちいさな)
25. Snow in “I love you”/777☆SISTERS
26. H-A-J-I-M-A-R-I-U-T-A-!! / 777☆SISTERS
27. Sparkle☆Time!!/セブンスシスターズ
28. Star☆Glitter/セブンスシスターズ
29. FUNBARE☆RUNNER/777☆SISTERS
30. 僕らは青空になる/All Cast


今次去看ナナシス的Live的感想是:很累(累到我當晚回機場就病了),但很滿足。

(注意:以下感想部分的圖片均來自animate Times,另外就是各聲優的Twitter。)


演唱會的部分大概分為幾個部分:序章、組合歌曲、亂入、完結,約三小時的演唱會,每一分鐘都不讓觀眾休息,由セブンスシスターズ的「SEVENTH HAVEN」和「FALLING DOWN」展開序幕,全場是立即High到頂點了。然後由777☆SISTERS接棒,表演在ナナシス中非常受歡迎的「KILL☆ER☆TUNE☆R」和「Cocoro Magical」。


在777☆SISTERS表演完和自我介紹之後,突然在螢幕上出現警報(遊戲中玩VS Live Battle中偶然會出現的亂入警報),隨即就是KARAKURI(空栗ヒトハ / 空栗フタバ;CV:秋奈)的表演。

「さぁ、KARAKURIのShow Timeよ」
「こんばんは、支配人のおにーさん、おねーさんたち。今日はボクたちKARAKURIのライブへようこそ」

這一種很有「侵略性」的說話,在現實中當然不會有吧。但在遊戲中,被譽為天才美少女歌手的KARAKURI的思想是很跳脫的。遊戲的故事中,和777☆SISTERS的互動都是很有刺激,挑釁性,雖然KARAKURI只有兩首歌,但很充分地在現實中表現到KARAKURI的個性,全場都很興奮。秋奈為了今次ナナシス的Live,亦特地去染粉紅了頭髮,服裝的不平衡感亦是營造了KARAKURI雙胞胎的特點,自我介紹的時候亦差點轉不回原本自己的聲音,她在整個ナナシス中的演出,真的辛苦了~


KARAKURI的亂入過後,就是777☆SISTERS的衍生組合的新曲表演。四個組合之中,我個人最喜歡的,都是NI+CORA呢~高田憂希和大西沙織二人的組合是最為安定的,能夠聽到Live版的「バーぎゅー」,這已經畢生難忘了。另外サンボンリボン的表演比起1st Live時有進步呢。

再之後,就是今次初次表演的Le☆S☆Ca。Le☆S☆Ca這名字,有著好像檸檬的清新感覺的意思。作為在ナナシス的首次表演,水準真的不錯,自我介紹的時候亦很可愛呢。

我個人很喜歡藤田茜的表現,好像在表演「YELLOW」的時候,入B Part副歌的時候突然說了一句「跳ぶよ!」(這一句在遊戲中,她擔當的角色荒木レナ,在節奏遊戲時發動技能就會說這一句),就好像你打歌的時候一樣。而且舞蹈上,她的力度很好,令人眼前一亮。Le☆S☆Ca的兩首歌的表現,實在是令人鼓舞。另外,就是植田ひかる的自我介紹很緊張,真的好像西園ホノカ xd


Le☆S☆Ca的表演過後,回到777☆SISTERS衍生組合的串燒歌了。「PRIZM♪RIZM」、「オ・モ・イ アプローチ」、「AOZORA TRAIN」和「たいくつりぼん」這四首是只有半首的,然後サンボンリボン接著的「Clover×Clover」變回全首。這八首歌是四個衍生組合的第一首和第二首的歌曲,聽到現場版的「SAKURA」實在是太感動了。


777☆SISTERS衍生組合表演過後,突然傳來一陣笑聲,4U亂入了!!!很有遊戲中4U的風格呢~

1st Live的時候,聲演4U主音 - 九条ウメ的山下まみ因為生病了未能出席(1st Live那時是篠田みなみ代役),今次4U終於齊人了!!!!!一出場的「ワタシ・愛・4U!!」全場又High翻天了!!!我自己本身都很喜歡這一首歌呢!然後的「TREAT OR TREAT?」中,三人輪流接唱,太好玩了!在2nd Album中,亦有收錄到エモコVer.和ヒナVer.的,現場三人接唱非常好玩呢~自我介紹之後的「Hello…my friend」,朋友的真摰,亦很成功地帶給每位支配人了。


之後到はる☆ジカ(ちいさな)的「ハネ☆る!!」,是一首很歡樂的歌。大家要記住,是はる☆ジカ(ちいさな)!接著初次表演的「Snow in “I love you”」,全場白色的螢光棒(放心,是不會突然轉橙色的。),加上燈光效果,營造著白色聖誕的溫暖,帶給大家。之後的「H-A-J-I-M-A-R-I-U-T-A-!!」,這一首象徵著1st Live的歌,令人想起當時的景象呢。

來源:まいまい Twitter
再接著出場的,就是一開始打頭陣的傳說組 - セブンスシスターズ了!「Sparkle☆Time!!」,和全場的支配人一同以掌聲呼應!!正式自我介紹的時候,這六位的反應依然是非常有趣www 我特別喜歡渕上舞(聲演羽生田ミト)的自我介紹。「特に語ることはない。歌の中に全て込められている。」這一句原本是在遊戲的對白來的,まいまい在自我介紹時說「特に語ることはない。歌の中に全て込められているだろ~」,既突顯到まいまい搞鬼之餘,亦包含著羽生田ミト的特色。

在自我介紹後,聲演セブンスシスターズ的隊長 - 七咲ニコル的水瀬いのり,突然宣佈新的消息,請各位支配人守護「ナナシス的未來」,螢幕隨即播放特報消息。

在這個時候公開的情報有四個,第一個就是在下年的1月15日在大阪難波Hatch會舉行第一次在大阪舉行的Live『t7s LIVE -INTO THE 2ND GEAR 2.5-』;第二個情報,就是下年4月22日和23日將會舉行3rd Live,地點在幕張メッセ -イベントホール-。

第三個情報,就是一個全新的組合「The QUEEN of PURPLE」的出道單曲將於10月26日發售;而最後一個情報,就是ナナシス動畫化計劃(注意:不是TV動畫化),第一彈會先將最初期的音樂作品正式MV化,而製作公司會是由チップチューン負責(遊戲的OP動畫製作擔當),人設繼續是ナナシス人設的旗手MKS老師負責,監督繼續是茂木伸太郎。

告知特報消息之後,全場一片喝采聲之中,迎上ナナシス的主題曲「Star☆Glitter」。同時在螢幕播放著的遊戲MV,現場聽到這一首歌,亦想起自己當初接觸這遊戲的時候。當然,心情亦是很興奮的啦,有活生生的ニコ様大叫「てめーら!元気ですかー!?」,又怎能不興奮啊!

之後再次交棒給777☆SISTERS,唱出「FUNBARE☆RUNNER」。這一首歌接這一個位置真的很好,因為歌詞中真的有豁出去的意思,和你去接棒。最後再次播放影片,一段拍攝不同地方,望到藍天的影片,播完後,全體表演者向現場的支配人致謝,及說出「みなさん、ナナシスの未来、見てくれましたか?」

相信大家都見到ナナシス的未來了,這裡和最後一首歌「僕らは青空になる」作出呼應,全體表演者一同唱出這一首歌,為這一次的「t7s 2nd Anniversary Live 16’→30’→34’ -INTO THE 2ND GEAR-」畫上美麗的句號。

來源:篠田みなみ Twitter
今次演唱會的流程,大約是三個小時。而三個小時,發覺有一點和1st Live的時候不同了,甚至是和其他二次元偶像的演唱會有所不同,就是今次的Live,MC時間不多、沒有間場動畫、中場休息,甚至沒有Encore。

這裡並非說不夠時間讓聲優們做自我介紹和MC間場,現場來說是剛剛好的,各連接位亦做得很好。而是這次Live,令我覺得很刻意地將MC的時間減少。

1st Live的時候,因為歌曲還未算太多,在MC上的時間是比較多的,亦和觀眾作出較多的互動,而今次2nd Live,就沒了。這刻意性的安排,令我想起茂木總監督曾經說過,想在2nd Live中將音樂的比重加強的說話。沒有Encore,更令我覺得,總監督想營造到好像遊戲中故事提及到的Live一樣,支配人是支持著偶像們的,已經不需要這些花巧了。

而這種做法,是好還是壞?我不敢下定論,但無疑地,這是ナナシス在現實中追求突破的其中一種手法。我喜愛ナナシス這作品,亦是它很多時候都帶給我新的想法,2.5次元偶像還可以這樣做的。各聲優對今次的Live都很感激,好像いのりん都特地寫Blog了,太多不能在此盡錄,大家可以去Twitter找找的。

以下這一段對今次2nd Live的分析,我個人亦推薦給大家看看。
ナナシス2ndライブがなぜ“異様”に映ったのか? ステージ構成の不足と過剰 - KAI-YOU.net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