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6日星期五

新手教學No.01:iOS / Android - 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- 開始遊戲!


好了,這Blog都寫了一大堆スクフェス的文章,都沒有寫一次完完整整的新手教學給一些新玩家作參考,早前就公佈日版スクフェス的玩家人數突破三百萬人,就做一次新手教學,以我自己這一個由開始玩到現在的玩家的知識,去推廣一下スクフェス吧。

注意:新手教學的整體會以日版為準,港澳台版、英文版、韓文版在細節上大同小異,不過最新的版本會是日版,所以建議有興趣的玩家去玩日版,始終起源是日版開始。但注意各語言版本是獨立營運的,不能互相轉換。

第一步:去下載日版的スクフェス吧!iOS的朋友,可以按我去觀看註冊日本Apple ID的教學。因為我本身是iPhone的用家,Android機則不太清楚,但聽說要用VPN去連上日本的Google Play,但這一篇應該可以幫到大家。

最新的遊戲開始畫面。
新遊戲登錄畫面。
第二步:輸入你遊戲中的名字,十個文字以內,然後按「登錄」。放心的是,名字可以改的,只要在「その他」中的「各種設定」中就可以再次修改。而下面的「データ引き継ぎ」是繼承的系統來的,如果你有朋友送你帳號的話,就可以在這裡輸入一共16個位的繼承碼,去繼續遊戲。之後我會在介面介紹中再告訴大家怎樣做。


最初期的角色選擇畫面。
第三步:選擇初期的角色。在以上九位μ's的成員當中,選一位作你開始的Center,就會以她為中心的Unit,開始遊戲。如果以數值來說,穗乃果、凜和にこ ( 仁子 ) 會是最高的,不過我個人強烈建議大家去選擇自己最喜歡的角色就可以了,因為玩這遊戲都是最重要都是想開心呢~



當完成登錄和選擇初期角色之後,你可以選擇觀看ライブ ( Live,即是打歌 ) 和練習的教學,亦可以跳過直接開始。放心的是,遊戲中的教學很淺白,不懂日文的朋友都很容易明白。


每月登入的獎勵記錄。
完成以上的步驟之後,你就會看到這每月登入的獎勵記錄,根據你登入的日數而得到登入獎勵,有Loveca Stone  (通稱心心/石 ),友情pt和G ( 即是錢 )。

坊間有人會刷首抽,盡快得到單抽一次數量的心心去單抽刷SR/UR卡出來,刷不到就利用繼承碼將帳號轉移,然後再重新登錄,直到刷出SR/UR卡出來。不過我個人是極度不建議這樣做的,這樣做就失去了這遊戲的趣味性了。

登錄遊戲的教學大概到這裡,之後我們來看介面!

下篇:新手教學No.02:iOS / Android - ラブライブ!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- 介面說明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