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

年終特備:2011年度我最喜愛的遊戲歌曲

Picture
我最喜愛的遊戲歌曲,會入圍的是直至2011年我都有玩過的遊戲,即是2010年發售的遊戲,如果我在2011年都還有玩,都是會列入考慮,但今次的所有歌曲,全部不分排名。同樣地,以下評價純屬個人意見,更一定會有不中肯的評語,敬請留意。

1:Progress - 浜崎あゆみ (テイルズ オブ エクシリア)

第一首,就是現時我仍然進行中的TOX的主題曲了。真的很久沒聽步姐的歌,以我所知,步姐很少唱遊戲的主題曲,今次再次聽步姐的歌聲,聽得出跟以前有不少的分別,她亦一路轉變唱法,不過水準仍舊地很高,但Full Version差了一點,Game Version簡直是燃呀!連同ufotable製作的動畫,一絕呀!

2:積乱雲グラフィティ - 初音ミク (初音ミク -Project DIVA- extend)

第二首,就是本人繼續有打的「初音ミク -Project DIVA- extend」OP,個人喜歡這首歌的原因,先不計是ryo作曲作詞,最主要的原因,是共鳴感。我特別喜歡副歌的部分,初音的聲音和和音的混合,心裡突然有種共鳴感,這可能是初音的歌特別的感覺吧。

3:ゼロ - BUMP OF CHICKEN (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零式)

第三首是FF零式的主題曲,本人還在一週目的第五章……這首歌,可以聽到那種FF零式世界觀和0組那種沉重的信念,為著中止這足以影響整個世界的戰爭。心裡感受到那種觸動人心的鼓動。

4:NOAH - JAM Project (第2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Z 破界篇)

第四首相信不用多說,燃呀!

5:もしも君が願うのなら - May'n (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3)
第五首就是女武神系列最好的一集 - 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3的主題曲。管弦樂和May'n的聲線意外地配合,再加上歌詞中表現著作品中Nameless部隊的命運,絕對推介。

6:Naked Soul - TOPGUN x 米倉千尋 (SDガンダム ジ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ワールド)

第六首就是評價頗差的G Gen World的主題曲,Game差不代表歌曲都差,米倉的實力大家都非常熟悉,這次和TOPGUN的合作稱上為燃亦不為過,不比JAM Project的「NOAH」為遜色呀!

7 : ROMANCERS' NEO - 水樹奈々 (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A's PORTABLE THE GEARS OF DESTINY)

第七首,又是水樹的歌了。之前本人亦講過,這首個人覺得是Nanoha系列的歌中,最燃的一首了(跟Pray同等級燃度),歌詞中亦是在錄音前更改過一次,詳情請按我移玉步至該專輯小評。雖然奈奈有點控制不了,但不失為一首好歌的。

8 : The Catalyst - Linkin Park (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EXTREME VS)

這首更不用多說了吧,不過明明是一首2010年出品的歌,但因為本人在今年才玩到PS3版,所以計今年(拖)Linkin Park,Rock呀!

9:Over the clouds -BURST mix- alan (ゴッドイーター バースト)

同樣地,因為本人在2011年還有玩的關係,所以入選。alan的聲線個人很喜歡,因為很清澈。前作的非Remix版本我已經非常喜愛,這次的OP Remix過後,在激昂中帶到當中的哀傷,雖然只有一分多鐘,但又是絕對的推介。題外話:快點出2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