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

年終特備:2011年度十大動畫片頭曲及規格外之歌曲

Picture
與十大ED一樣,以下排名純屬個人意見,甚至會出現不中肯的評語,敬請留意。

第十位:MAXON - JAM Project (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 -ジ・インスペクター-)

私心的,其實我想放高一點,不過良心又過意不去。不過始終是JAM Project出品,燃度一定高。不過講起OG,肥田!講好的第二次OG和ZII再生篇呢!!!!

第九位:Be Starters! - 喜多村英梨 (まよチキ!)

第九位,就是喜多村的Be Starters!,原因有二。第一:唱功比以前好了,比以前肯去放開去唱。第二:私心(喂!)要知道沒很多個聲優很唱得,喜多村的水平其實在女聲優中算是叫在中上的啦,加上轉新唱片公司,支持一下也是應該的(拖)

第八位:IN MY WORLD - ROOKiEZ is PUNK'D (青の祓魔師)

我會放這一首歌的原因是,風格、歌詞等元素都合我口味。我個人很喜歡Rock的曲風,但OP2比OP1好的是,歌詞的意思多了一份故事中想表現的沉重感,這點是我喜愛這首歌的最大原因。

第七位:BELIEVE IN NEXUS - 遠藤正明 (遊戯王ファイブディーズ)

第七位,遊戲王5D's OP4。其實這首歌是2010年出的,但我計整套番組的所有OP。不用多說,遠藤正明的熱血令遊戲王的熱血度提升幾倍呀!!!!

第六位:灯-TOMOSHIBI- 飛蘭 (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3 誰がための銃瘡)

第六位就是OVA版戰場女武神3的主題曲,其實我很久沒聽飛蘭的歌,但飛蘭的歌很奇怪,一聽就有種吸引力去令你一聽再聽。加上歌詞很充分表達到Nameless部隊的意志。雖然位置不是很高,但實在是值得一聽。

第五位:TERMINATED - 茅原実里 (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)

第五位是剛剛完結的境界線上OP。這首歌,意外地耐聽和燃。茅原一唱慢歌就很容易出事,唱快歌反而經常性有新爆點。這首歌會發覺,跟OP畫面很配合,加上戰鬥畫面,燃度提升幾倍!加上不是難唱,我都記得歌詞七七八八了。

第四位:不完全燃焼 - 石川智晶 (神様ドォルズ)

第四位是神樣Dolls的OP。同樣地,石川在感情的表達上很在行,在激昂和柔和中找到平衡點,充分地表現到作品中所謂的「日常和非日常」。唱功更是了得,之前的Single我是給很高的評價的。絕對值得一聽。

第三位:コネクト - ClariS (魔法少女まどか☆マギカ)
同樣地被某尼封掉,想試聽請自行搜尋。
這首歌我個人喜歡的是驚喜感。ClariS的唱功大家都有目共睹地好,這就不說。歌詞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,一開始我以為是形容小圓的經歷,但萬萬估不到的是,當第十集播完後,歌詞是完完整整地將小焰的經歷描寫出來,這點是令我感到驚訝。加上曲風是感受到一份沉重感,不禁令人感到當中的經歷是如此難受。

第二位:oath sign - LiSA (Fate/Zero)

第二位是LiSA主唱的Fate/Zero OP,原本沒想過放這麼高的位置,但意料不到LiSA進步很大(但Live的表現依然奇怪),歌詞同樣地很配合到OP畫面,激昂的位置唱得夠放,之前LiSA唱Angel Beats!的歌就是差這少許,今次的表現可謂接近完美。

第一位:merry-go-round - CHEMISTRY (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Episode 3)

第一位,Gundam UC第三話的主題曲。CHEMISTRY的唱功好,相信大家都知道,但在意境中,CHEMISTRY的聲線是很能帶領聽者去進入當中的領域。UC第三話的沉重意思,在歌詞中正正就反映到各方人士在為終止這場戰爭而掙扎。同樣地,怎樣令聽者感到有衝擊感,就是歌手聲線的力度和感情的投入是否足夠。CHEMISTRY在這首歌,就是令我感到那種與心裡共鳴的衝擊感。

另外想說一說兩首規格外的歌曲,原因是實在太深印象了。

第一首:マジLOVE1000% - ST☆RISH (うたの☆プリンスさまっ♪マジLOVE1000%)

這首的印象太深的原因是,非常洗腦,比韓國的某些洗腦歌更洗腦。加上越聽越想笑(拖)亦因為這首歌,所以才有「先輩全裸」這詞的出現呀wwwwwwwwwwww

第二首:サヨナラノツバサ 〜the end of triangle〜 - シェリル・ノーム starring May'n、ランカ・リー=中島愛 (劇場版 マクロスF 恋離飛翼~サヨナラノツバサ~)

這是另一首個人排名規格外的歌曲,因為我很喜歡當中歌詞所描述的故事高低起伏,雖然是長,但很表達到當中阿爾特為信念而戰鬥、而飛翔的感覺。May'n和中島愛繼ライオン之後又一合唱神曲。

相信大家看完之後,完完全全覺得是不中肯(拖)
之後是我最喜愛的遊戲主題曲,大家請留意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