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6日星期三

音樂介紹:μ's - SENTIMENTAL StepS

LoveLive!二期插入歌1 - 「ユメノトビラ」CD封面

LoveLive二期動畫都完了超過一個月的時間,光是寫スクフェス亦會頗沒趣的,近來想寫一寫關於自己對自己所聽的歌曲感受,所以此Blog之後會不定期有一些歌曲介紹的文章,不一定是日文歌,香港或台灣歌曲都有機會寫的。今次就先寫關於LoveLive的歌曲,就是二期動畫插入歌1「ユメノトビラ」的C/W歌曲 - 「SENTIMENTAL StepS」。( 試聽請按我 )

歌詞掃圖 ( 歌詞翻譯請按我 )
整首歌的故事,是當大家一同生活,而對未來成長的感觸。每次聽到這一首歌曲,我都不期然地回憶到以前中學的時光,特別是我之前回過母校,回想到以前的一點一滴。


母校已經重建了,當自己站在高座,回望到眼前這一座新的校舍,望著航空青年團在步操著,就會想起以前在學校中的事情。被老師責罰、和朋友出去買午餐、打球、吵吵罵罵、成為航空青年團團員等等的生活,有喜有悲有哀有怒有笑有淚。雖然自己不算是一個很多愁善感的人,但當一個人成長起來、懂事之際,就會懷念以前無憂無慮的學生生活,很想回到那個時候。

自己出來工作都有三年的時間,近來都沒有甚麼時間出來跟朋友聚一聚,吃個飯談個天。整首歌就好像一個倒影,照映出自己以前的思想。現在長大成人了,時間是不會倒流的,或者眼望看到的,就是自己過去的青春。這一首歌在作曲和編曲上,有點以前W-inds和Kinki-Kids的味道,了解到LoveLive的故事,就跟自己有一種無型的共鳴,這九位女孩的故事,就與我的過去輝映著。LoveLive二期的歌曲中,這一首歌,我是最大感觸的,亦是我特別喜歡的歌曲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