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

μ's 6th Live詳細決定!但同時又是μ's的完結!?


由昨天不知道為甚麼特番的內容流出到中國和韓國開始,心情實在是很複雜。開心的是,6th Live終於確定時間和地點了,今次是東京Dome!東京巨蛋!!沒很多的動漫歌手可以站到東京巨蛋的舞台,μ's做到了!!!而時間就是3月31日和4月1日。

不過今次的主題名稱是「ラブライブ!μ’s Final LoveLive!〜μ’sic Forever♪♪♪♪♪♪♪♪♪〜」,Final!?μ's終於要來終結的時候了!?在這裡,想說少許自己對這作品的感受和見解。


我對LoveLive!這作品特別喜愛的原因,是這作品是一個青春故事的縮影,而這個故事是自己未能實現到的,這作品就是代替了我實現夢想,一個閃爍的夢想。

中學的時候,我參加過一個制服團體。開始的時候,我並不是很喜歡,因為我很怕當中的艱苦訓練,甚至逃避過。之後慢慢地找到當中的樂趣,而價值觀亦有所改變。我在這制服團體裡面,擁有過青春,但無奈地因為當時家庭的關係,我要忍痛地放棄它。

在13年初的時候,我正式遇上了這作品,當時是看動畫版第一季,在未看動畫版第一季之前,有少許聽過歌曲這樣子。LoveLive!的劇情,很貼近我憧憬的青春時光,所以一看就愛上了。之後慢慢了解到這作品的一點一滴,感受到這計劃的多樣性,令人愛不惜手。


之後在14年的時候,有幸在SOS Blog撰文,談一談LoveLive!的發展;去過C3HK近距離看到出演的聲優們;亦去過4th Live5th Live,最近都換到複製原畫直筆簽名,都算得上滿足到不行的了。這作品亦拉近了我和不少朋友的距離,亦認識了新的朋友,好像做過港版配音的建議等,很多謝LoveLive!。

但歲月是不會停止的,LoveLive!這計劃總有一日會完結,只是遲,還是早。雖然我本身都已經有點心理準備的了,但正式聽到今次特番上的消息,理性和感性上都還是矛盾。理智上,在2015年中,是可以看得出,μ's準備踏入最終階段,最明顯的就是のぞえり Radio Garden的完結、和劇場版。

而今時今日,μ's在動漫界上已經締造了不少「奇蹟」,4th Live和5th Live滿員、劇場版動員大豐收、上過NHK和Music Japan幾次、上到抗拒動漫歌手第一大的Music Station,年尾還會登上紅白。這成績,除了貴為神級的水樹奈奈之外,我相信沒很多動漫歌手可以做到這個地步。μ's在動漫界,這一切都可以稱得上為「奇蹟」。


而很多人都猜測,μ's在2016年的動向,是因為和Lantis的合約完結的關係。但官方和聲優們都沒有講過「μ's解散」,在特番中,聲優們都只是說6th Live是One Man的最後一次Live,並不代表之後沒有以μ's名義出來的活動。μ's Final Single而已,Mini Unit可能會繼續有歌曲給スクフェス都不定。而在早前的スクフェス生放送中,還有一些新品出來,好像街機版スクフェス。那可能是代表,這始動的感謝計劃,或者只是μ's慢慢退出的第一步,並不是立即解散。

亦有一些猜測是說,三社想硬推LoveLive! Sunshine!!,如果真的這一步的話,三社所承受的反彈可能會出乎意料的大。在各方LoveLiver的交流當中,是很明顯地仍然是有不少人抗拒Aqours。μ's慢慢地退下火線,Aqours成熟的時候就正式上壘,未嘗不是上策。

另一種因素,可能是各聲優們的個人發展關係。除了空丸和小鹿之外,其餘七位都已經有個人出道和其他組合,最如日中天的有Pile、三森姐、うっちー、南條;えみつん個人出道一年,正值搶工作的時間;りっぴー個人出道不是很久,但又有個人電台節目又有個人Live,氣勢都不是蓋的,只是くっすん要加把勁。但無疑地,這九人的個人成績,某程度上都是因為有LoveLive!的關係,令她們的受眾群增加。

而個人覺得,雖然Bandai說就說還會繼續μ's方面的活動,我亦曾經說過,大不了可以回到起點的佈陣,但三社的想法實在令人猜不透。但可以很肯定的是,μ's踏入最終階段是不爭的事實,而我亦希望大家可以想一想,究竟這作品,你追求的是甚麼,而你又獲得了甚麼。或者在這光輝的時候退下來,才能留住永恆的一刻。

我已經錯過了見證μ's開始的一刻,但有幸地我有份見證她們的成長,我很希望可以親眼見證著她們完美的結束,這才是支持她們的唯一想法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