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

後感:Music Start!II~ Lovelive!Only Event in HK


香港的第二次LoveLive! Only今日正式舉行了,我亦有去湊個熱鬧的,大概說一說自己在今次活動的行程吧。

注意:Cosplayer照片是已得到該位Cosplayer的准許才拍攝的。


大約在12點左右,就到了柴灣青年廣場,當時地下是正在進行スクフェス魔王盃的比賽中。不過有個問題了,今次雖然是說要先打手印再上回一樓去入場的,但我完全不知道打手印的位置,沒指示牌這仍然是一個很大的問題,雖然他們的官方網頁有說,但現場有清晰一點的指示都是會比較好,以免混亂。不過看到在Y平台的位置是有幾個佈景給各Cosplayer拍攝用的,多了這心思是一讚的。


弄了大約十至十五分鐘左右,入到場了。我入場的時候都可以說比較輕鬆,不算是超級多人,走同人檔都不是太迫,要逛其實都很快逛完,之後就去了風林火山和Jun&Yuri的檔主們(Mocha老師、月光和淳子姐)談了一會兒。


據稱為「神之代抽」的Mocha老師在她手中都會抽到好東西,所以特意地留了一次11連的機會給她玩,雖然的確是抽到繪里,不過我已經覺醒了啦……只好升技了(倒地)而我幫她單抽一次的結果是……R一張(巴)

風林火山今次出了新T-Shirt(2月情人節篇的UR希),今次LL Only亦完售了~恭喜~

大會Staff檔Cos花陽的Cosplayer。
看淳子姐談了一會兒,問問她在CP02會不會有新刊吧,她都未決定好。聽她說,她之後是想畫一些比較故事性類的題材(例如搞笑漫畫、四格),香港比較偏好繪本類,而日本就一半一半,雖然Jun&Yuri的作品比較多是18禁類,但我覺得偶然有一本這一種故事性的(可能一年左右)都可以的,前提是要先測試大眾的接受度,再加上作者的點子。我呢,就很喜歡一些故事類的同人本,手上的百合本和搞笑本都很多,會令人會心微笑、或哈哈大笑的都很喜歡,如果淳子姐和白河子真的會做,我一定會支持~


說回今次的LL Only,今次特別地分開了兩個時段,11點至3點是同人擺攤的時間,之後的一小時是清場時間,用來搭舞台作之後的表演時段。我其實覺得這安排是有點奇怪的,變了這一個鐘,參加者都不知做甚麼好。

另外,就是安排第二段時間入場都是很混亂,特別是一開始安排參加者去地下排隊的時候,完全不知道在哪一個位置排,又沒有Staff,變得超迷茫。


大約四點鐘就開始安排參加者入回場,我就留到V-Project表演完後就登出,因為老媽子有令召喚,那個時候是六點左右離開。

(資料更正)
第一隊是表演的大會Staff,まさかの幼稚園服xd 音樂是用Live Band,這雖然很有心思,但問題是本身她們今次是以現場跳唱的方式表演,而歌聲完全被蓋過,如果下次想以Live Band伴奏的話,要多加留意這一點。之後表演的START和ERATO都表演得不錯,START表演的「それは僕たちの奇跡」、ERATO表演的「LOVELESS WORLD」。而V-Project今次表演的服裝是剛剛上個月スクフェス更新的5月Cyber篇,一整個閃,她們都製作得很辛苦呢~之後就出去,找Oli姐拿一拿她之前推出的寫真集特典Poster了,還有幸拿到簽名>_<


不過,又遇到不快的事。今次Event上,有朋友是著西裝去向今次萌次元為大會準備的紙板「求婚」,先不論對與錯,我亦不是完全支持這種比較狂熱的表現,但都是那一句,有家長帶小朋友進場的,我真的怕小朋友會學……不過,這都還好。

另外,在舞台表演上的時候,下面是有人打錯Call的,還要特意地叫錯Call,還要當場超大聲地說。師父,台上正在表演的……看看高登,還有更高智能更噁的,我真的不想再說了……

我不明白他們的動機,我亦不想了解他們的動機,我真的覺得,夠了……來一次太平的Event可以嗎……連一點自覺都沒有的人,這種對作品、對角色的愛非常沒有美感之餘,我還覺得很愚昧。作為粉絲,支持這活動,不是為了共同建立一個良好氣氛的活動嗎?如果你還是覺得自己正確的話,我無話可說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