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1日星期三

Live記錄:~Anisong World Tour~Lantis Festival 2015 in Hong Kong Day 1


在2月7日,去了C3日本動玩博覽2015之餘,另外就是一個比較大的盛事,就是Lantis祭海外公演香港站了。我去了Day 1,今次非常享受這次演唱會之餘,亦對香港人對待這些Live Show有一些看法。




我買的門票是$980,在台的右邊,距離只是一欄之隔。前面的一行是來自日本的遠征組,是栗林みな実、飛蘭的忠實粉絲。整場Live中,他們簡直是超High的,有些Call有他們帶著簡直是超安心。

 而以下是Day 1的歌單。

1. Precious Memories - 栗林みな実 (君が望む永遠 Opening)
2. ZERO!! - 栗林みな実 (はたらく魔王さま!I Opening)
3. moving soul - 栗林みな実 (Fate/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☆イリヤ ツヴァイ!Opening)
4. 翼はPlesure Line - 栗林みな実 (クロノクルセイド Opening)

5. バカ.ゴー.ホーム - milktub (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Ending)
6. 恋のミルク伝説 - milktub (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- 朝比奈みくる角色歌)
7. 有頂天人生 - milktub (有頂天家族 Opening)

8. crossing days - 新谷良子 (紅 kure-nai Opening)
9. CANDY☆POP☆SWEET☆HEART - 新谷良子 (姫様ご用心 Ending)

10. mind as judgement - 飛蘭 (CANAAN Opening)
11. WHITE Justice - 飛蘭 (機動戦士ガンダムAGE キオ篇Ending 1)
12. Errand - 飛蘭 & 佐咲紗花 (聖痕のクェイサー Opening)
13. Dead END - 飛蘭 (未来日記 Opening)

14. アンバランスなKissをして - 緒方惠美 (幽☆遊☆白書第3期Opening)
15.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- 緒方惠美 (TV版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Opening)
16. 再生-Rebuild- - 緒方惠美 (PSP遊戲 -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Ending)

17. アイドル活動!- STAR☆ANIS (アイカツ! 插入歌)
18. Signalize - STAR☆ANIS (アイカツ! Opening 1)
19. カレンダーガール - STAR☆ANIS (アイカツ! Ending 1)

20. シロイカラス - 鈴村健一 (CØDE:BREAKER Ending)
21. messenger - 鈴村健一 (出自個人第8張Single)
22. SHIPS - 鈴村健一 (出自個人第3張Album)
23. あいうえおんがく - 鈴村健一 (出自個人第10張Single)
24. Revolution (鈴村健一 & 北谷洋) (特攝 - 仮面ライダーリュウキ插入歌)

25. Break your world - 佐咲紗花 (閃乱カグラ Opening)
26. 星彩のRipieno - 佐咲紗花 (戦う司書 The Book of Bantorra 後期Opening)
27. 嵐の中で輝いて - 佐咲紗花 (曾於1st Album 特典CD中翻唱,機動戦士ガンダム第08MS小隊主題曲)
28. Reason why XXX - 佐咲紗花 (だから僕は、Hができない。Opening)

29. Break Out - JAM Project (TV版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 -ディバイン・ウォーズ- Opening)
30. 雷牙〜Tusk of thunder〜 - JAM Project (牙狼GARO-魔戒ノ花- Opening 2)
31. VICTORY - JAM Project (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MX主題曲)

32. 聖闘士神話〜ソルジャー.ドリーム〜 - 影山浩宣 (聖闘士星矢Opening 2)
33. Believe in Nexus - 遠藤正明 (遊☆戯☆王5D's Opening 4)
34. 輪舞-Revolution- - 奧井雅美 (少女革命ウテナ Opening)
35. キングゲイナー.オーバー - 福山芳樹 (OVERMANキングゲイナー Opening)
36. ウィーゴー! - 北谷洋 (ONE PIECE Opening 1)

37. 鋼の救世主 - JAM Project (PS1遊戲 -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α外伝主題曲)
38. 鋼のレジスタンス - JAM Project & 飛蘭 (PSP遊戲 - 第二次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Z 再世篇主題曲)
39. 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 (JAM Project) (特攝 - トミカヒーロー 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 Opening 1)

Encore
40. Starting STYLE! - All Artist  (Lantis祭り主題曲)

帶頭的栗林很懂帶氣氛,畢竟都來過很多次香港表演了。今次栗林表現十分的好,「Precious Memories」、之後的打工魔王OP和伊莉亞2 OP都帶得到氣氛,前面來自日本的朋友的Call非常專業的~

之後milktub出場就慢慢High起來了,唱「有頂天人生」時出動抱枕的wwww Bambooさん還走到台下跟人近距離接觸,超Nice的~~之後新谷良子出場,第一次來到香港表演,可惜只是唱了兩首歌,但不禁令人想回新谷良子唱歌超甜的感覺xd

到飛蘭出場,看到飛蘭Day 1已經本氣了,整個人都High起來了,想不到會唱CANAAN OP,出道歌啊!!!和佐咲紗花合唱的聖痕OP,還有未來日記OP,功架依舊十足,我都好幾年沒現場親眼看飛蘭表演,今次這麼近距離看到,很想找回她的歌來聽呢,不愧是S的大姐姐!!

緒方大姐太帥氣不能直視>_<唱「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」還和觀眾一起唱,這首街知巷聞的歌,沒理由不懂的嘛~緒方大姐還即場換上真嗣的聲音,跟大家說「逃げじゃダメよ~」~

然後到STAR☆ANIS了,雖然我本身未看過アイカツ!,歌亦只是大概有聽過,但同是偶像系的組合,那種活力和笑容亦真的不能少看,而且今次STAR☆ANIS是第一次在海外表演,真的覺得很讚!

中場休息就在播Lantis祭主題曲「 Starting STYLE!」的PV,之後就到鈴村健一出場了~!!一出場,超大的尖叫聲在耳邊響起>_<鈴村的現場唱功真的不錯,而且他又很懂得帶動現場氣氛,好像唱「SHIPS」的時候教大家一起唱~

鈴村都是第一次來香港,他還說到自己一下機就肚餓,去到酒店後就想去找東西吃吧,去到酒吧沒東西吃,之後看到有日本料理,本想找其他東西吃但太肚餓就先吃了再算,看到有家庭餐廳(即是我們香港的茶記吧應該)有鹿兒島拉麵就點了,吃起來跟他認識的鹿兒島拉麵是兩個樣子,他形容是香港版的鹿兒島拉麵wwwww 和北谷洋合唱的「Revolution」燃到爆點了,很喊得呢~!

之後到佐咲紗花了,又帶起另一個高潮,閃亂OP、戰鬥司書、還要翻唱08小隊主題曲,最後還唱H魂OP,一整個滿足!!!!定番的JAM Project,我很久沒見你們了!!!!!!作為一個機戰迷,我開心死了!!!

JAM Project很少會唱「Break Out」的,但竟然會再次聽到!!!MX主題曲「VICTORY」這又是神曲啊!!!!之後各成員唱一小段Solo,聽到遠ちゃん唱「Believe in Nexus」,超滾動的!!!!!!奧井雅美都是唱少女革命OP呢,但只有奧井才唱到那種原始的感覺。福山芳樹唱King Gainer OP啊!!!!全人類躍動起來了!!!

之後唱「鋼の救世主」,還要和飛蘭合唱「鋼のレジスタンス」,最後以「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」完場,只能說瘋了!!!!!!JAM Project才有這種衝上頂點的熱血和興奮!!!!Encore後,全部表演的Artist都換上Lantis祭T-Shirt再次出場,和大家表達今次表演的感想,一同合唱「 Starting STYLE!」。四個小時的表演,完全沒有冷場,非常滿足啊!!!!!!

不過自己興奮,但有些人就不是這樣。我在前排所以看不到後面$680門票區域的情況,聽說有些人是非常冷靜,而我後面有些鈴村的女粉絲是在鈴村出場後超級冷靜,還有時在玩手機……而聽在其他位置的朋友說,有人在鈴村表演完後,就坐下在看動畫……這個情況就令我想起之前在日本公演的Lantis祭,有觀眾看完μ's的表演後就走人一樣……

我覺得,你有錢歸有錢,對歌手都要有尊重,看完喜歡的歌手表演後就回復本性,其實很傷害其他表演者的。即使其他歌手的歌你不懂,起碼都看著表演者表演,我想是基本的禮儀吧,加上別人由日本遠道過來,如果他/她看到台下有這樣的情況,都不知道會是責怪自己吸引不到人還是怎樣了……所以我看現場的演唱會,我都會專注在表演者身上,即使不懂那首歌也好,甚至感到有驚喜的,我會再嘗試去找回來聽,這是我覺得Live可以帶給我的新鮮感和一種對自己未知事物的新體驗。

另外,就是今次Lantis祭香港站舉行上的問題了。今次我不知道是不是想借助C3而選擇在和C3同一時間進行,但實際來說變成令人分身不暇,如果C3中有想看的主舞台節目,甚至更要遲入場看Lantis祭,我有幾個朋友就是這樣,兩頭不到岸。

而聽說,今次在公關上都頗為災難的。實際是不是這樣我不肯定,但聽朋友說,有不少人參加一些Facebook的抽門票的活動都有抽中,令人覺得門票好像滯銷一樣,其中一個原因,相信是表演陣容的關係。在公佈了表演陣容後,大家都說為甚麼好像差一點的,好像未到超豪華的感覺(雖然我覺得都已經頗豪華的了),但當上海、台灣和韓國站公佈表演者的時候,就不約而同地大家都說,香港的陣容真的差一點呢……

台灣有THE IDOLM@STER MILLIONSTARS又有μ's(還要齊九人),又有喜多修平、橋本美雪,雖然香港有新谷良子、飛蘭、緒方美惠、畑亞貴等等,但好像很難吸引到香港的動漫迷的,感覺不是入宅很深的人都不會認識她們一樣。再加上近來偶像番的崛起,好像LoveLive!的超大人氣,IM@S近來又有灰姑娘的加乘,而且帶到本家出來是很難的事,所以不其然地令人想到這個原因而吸引不到人去買票。

但說到底,這考量又輪不到我去想,始終是Lantis方面的考慮,不過我很享受今次的Lantis Festival 2015 in Hong Kong,多謝Lantis!!!(謎之聲:但搞到這個地步,之後日本的動漫歌手都還會不會再來的……)

4 則留言:

  1. 反而Day 2我去參戰了,還真的很燃!坐了$980區較後面,整體上近全滿,而且打call打得落力。JAM Project熱血得不在話下(跳躍頻密得喘不到氣!),畑亞貴姐姐出場突然唱LoveLive的串燒歌才是驚喜所在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都想聽亞貴姐唱LL + 茅原啊~~~~
      $$$$呀~~~~~看來亞貴姐很知大家心wwwwwwww

      刪除
  2. 久仰Alex!同在980HKD位置,我同我Friend起舞臺右邊,享受著一次比較正宗的Live,雖然人在內地,但沒法奔赴上海μ's主場,只能期待6th再見。

    說起STAR☆ANIS,作為C3唯一一個內場票未售罄的團,人氣上的確有些許欠佳,但アイカツ本身人氣應該還是很高的(感覺上,自己也很喜歡)。

    說起Lantis in Hong Kong的公關問題其實我並不太瞭解,雖然我Friend第一日為著去內田場毅然放棄了Lantis,跟住第二日補翻,我依家更擔心Lantis in Shanghai能否順利進行,因為有ASL in Shanghai的前科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多指教。

      >雖然人在內地,但沒法奔赴上海μ's主場,只能期待6th再見。

      Fan Meeting Tour都有機會快點再見到的~

      >アイカツ

      因為本身動畫的受眾群是比較低的年齡層,香港的層面未必認識到唱歌的STAR☆ANIS,大人可以知道但小朋友未必懂得去找資料認識,這情況在香港出現都可以接受的,當然在日本就不是這樣說吧。

      >Lantis in Shanghai

      你提起ASL in Shanghai,我都有點擔心會重複同樣的情況……但擔心不來的了,希望會順順利利吧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