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3日星期一

活動後感:V-Project首次公演 - 僕らのLOVE♥ 君とのLIVE☆


農曆新一年的第一篇文章,先祝大家新年快樂!年初四晚,我和幾個朋友去了參加香港的Cosplay舞團 - V-Project的首次公演「僕らのLOVE♥ 君とのLIVE☆」。本身我不是經常留意香港的Cosplayer,因為沒甚麼時間。但V-Project都可以稱得上是較為有名的Cosplay舞團,經常在不同的活動中表演,而自己亦有親眼見過幾次表演,在腦海中都留下一個頗為熟悉的印象。而且V-Project今次的公演是以LoveLive!的曲目為主題,因此有興趣去參加。

(注意:今次公演中是可以拍照但不能拍片的,而照片亦詢問過V-Project才放上此文章內,以示尊重。其他照片亦已在Facebook中分享。)

我先將今次的曲目Rundown列出,再跟大家慢慢談一談。(可能有錯,有去的朋友/Staff們歡迎指正)

Rundown List:

1:KiRa-KiRa Sensation!
2:それは僕たちの奇跡
-----MC-----
3:もぎゅっと“love”で接近中!
-----間場片段一:LoveLive!二期第六話模仿另類重現-----
-----間場片段二:睡衣版「もぎゅっと“love”で接近中!」-----
4:僕らは今のなかて
5:夏色おがおで1,2,Jump!
-----MC2-----
6:Wonderful Rush
7:Music S.T.A.R.T!!
-----間場表演一 - Tsubasa - 即席演唱-----
a:Snow halation
b:No brand girls
----------
8:LOVELESS WORLD
9:Mermaid festa vol.1
10:WILD STARS
-----MC3 + 小遊戲(?) - 真人版スクフェス-----
11:solider game
12:微熱からMystery
-----lily white組小MC-----
13:知らないLove*教えてLove
14:Beat in Angel
15:硝子の花園
-----舊學生會組小MC-----
16:UNBALANCED LOVE
-----Printemps組小MC-----
17:sweet&sweet holiday
18:Cutie Panther
-----BiBi組小MC-----
19:ダイヤモンドプリンセスの憂鬱
20:No brand girls
-----MC4-----
21:START:DASH!!
-----間場表演二:四位媽媽!?-----
c:START:DASH!!(二年生版本) - 果鳥仁子媽媽
----------
22:告白日和、です!
23:乙女式れんあい塾
25: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
-----MC5-----
26:輝夜の城で踊りたい
-----Encore-----
27:Snow halation
28:きっと青春が聞こえる
29:愛してるばんざーい!

公演開始後第二首歌 - 「それは僕たちの奇跡」後自我介紹中
原先的Set List不是這樣的,最終有部分歌曲改了和部分次序有改動(例如:lily white組的 「あ・の・ね・が・ん・ば・れ!」變成「知らないLove*教えてLove」,沒了LONELIEST BABY),不過這種臨時改動是沒問題的。而我的位置在最前排第2行左邊,有點前有點壓力呢~

大約7點15分左右就正式開場了,一開始以「KiRa-KiRa Sensation!」作開場,這是令我有驚喜的。本身「KiRa-KiRa Sensation!」的舞步,可以看得到的公開片段中,只有二期動畫第十二集可以參考;而「それは僕たちの奇跡」則多了ASL2014 Day 3的片段可以參考,在比較節錄式的片段中領略到當中的舞步不是易事,這是值得給掌聲的。「もぎゅっと“love”で接近中!」這一首歌本身我是非常喜歡的,除了本家μ's之外,可以看到其他舞團表演亦是很賞心悅目,間場還播放她們拍攝的睡衣版「もぎゅっと“love”で接近中!」,非常有趣。

睡衣版「もぎゅっと“love”で接近中!」
間場第一段片段是重現二期第六話中,各成員模仿其他成員的部分,先播放一次動畫片段,之後再播放她們拍攝的版本,Cos真姬的小琪一說:「うち都冇咁講過」,很想笑wwwww 其他成員的模仿亦很傳神,聽Luffy說(Cos穗乃果的成員),小紫(Cos海未的成員)拍攝了20個Take才收貨wwwwwww


之後換上Wonderful Rush的衣服,開始第二部分的表演,「僕らは今のなかて」、「夏色おがおで1,2,Jump!」、「Wonderful Rush」、「Music S.T.A.R.T!!」都是很充滿元氣、活力的歌曲。

之後到間場表演的Tsubasa(Cosplay團:Fruit Punch成員),很陽光氣息的果推xd,穿上音乃木坂的體育服,在今次的間場表演中即席演唱「Snow halation」和「No brand girls」,我自己亦有在NicoNico聽過其他男聲的演唱,亦是另一種感覺呢~「No brand girls」的時候都很High啊!他還穿了那一件海未顏藝Tee wwwww

LOVELESS WORLD
九人玩的小遊戲wwww
然後第三部分的表演,以スクフェス星座篇(覺醒版)的服裝表演,那套服裝很誇張的,沒有踩到沒有絆到真的很厲害!之後她們九人玩的小遊戲,就是真人玩スクフェス,雖然只是片段而已(Hard難度WILD STARS),但這種小節目亦很得意的xd

MC的時間中,理事長(小野)亦有走上台wwww 


然後是在LoveLive!的歌曲中,在舞步方面最苦惱,但亦是LoveLiver們中的神曲之一:solider game了!!!因為正式來說,是沒有齊人版本的片段可以參考,亦只能以New Year Live中參透。相信繪里的舞步部分是以真姬和海未的部分加以改動,作為原創舞步。效果亦非常的讚!

之後Kami(Cos凜的成員)和小琪表演的Beat in Angel很有力道,這首歌的舞步重點就是這個!!還有拉炮!!(沒可能有氣炮啦!)Aoi(Cos希的成員)和Olivie(Cos繪里的成員,亦是V-Project的團長)表演「硝子の花園」的時候是在中間兩邊出入口進場,差點就看不到~而且這種百合感亦另有一番風味(!?),全場都很High啊!!!


之後是Printemps組的表演,這套服裝真的很可愛。在表演「UNBALANCED LOVE」的時間中,因為有點意外,是沒有小鳥在場的,而「sweet&sweet holiday」的小鳥是另一位Cosplayer - Lui上陣的。這首比較久的歌曲都真的很久沒看過表演了,喚醒回叫我看回1st Live的衝動!!桃桃(Cos花陽的成員)的感覺真的很像花陽,一整個Feel都跑出來了!


BiBi組的表演亦帶起又一次的高潮,久違的「Cutie Panther」啊!曾經在上年看過一次,再次看到真的很讚!還有「ダイヤモンドプリンセスの憂鬱」這一首原初的BiBi Mini Unit的歌曲,很久沒見到了!!

之後的「No brand girls」,凜的Cosplayer則換上另一位Cosplayer - Yamin上陣。大家都懂得的Call,這一首歌是沒問題的!!!各人亦有走下台跟大家互動呢~


間場之際,又到理事長出場了www 今次還連同果媽、仁子媽和真姬媽上台,真姬媽先退場留待其他三位媽媽表演,三人版本的「START;DASH!!」媽媽版很認真啊!!但喜感有點高www 但很有趣很棒!



之後各成員換上スクフェス的中國服篇,送上Encore前的表演。Miyabi(Cos小鳥的成員)和桃桃很可愛呢,不得不說ことぱな就是告白日和!Minami(Cos仁子的成員)很努力在「乙女式れんあい塾」帶動氣氛呢~

「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」,每看一次、聽一次都覺得這首原初的歌是無可代替的~「輝夜の城で踊りたい」雖然沒有隱藏式扇子(加上是服裝做不到這樣啦),但以中國風的服裝來表演,另有一番感覺呢,重點是:台下打Call沒有錯!!!!xd



Encore時的片段亦和現場呼應到,證明到她們在這心思上都考慮得很好,而且看到Kami桃桃超Sweet的xd 大家回應觀眾的Encore,送上「Snow halation」,這不用說吧,觀眾都很懂的~~LoveLiver心目中的神曲呢~

最後大家在完場前說出不少心底話,為了今次的公演,練舞、弄服裝、練舞、弄服裝,九人見成員多過見家人,都沒怎樣的玩,有時間都出來練舞。本來「Music S.T.A.R.T!!」中是有另一位Cosplayer負責花陽的部分,但因為家中臨時有事不能出席,桃桃亦為了公演臨時上陣,在很短的時間學習,雖然有錯,但這種付出、這種精神已經值得接受大家的掌聲。最後「愛してるばんざーい!」,所有演出者都走到台下跟大家互動,畫上一個美好的句號。


第一次的公演,由策劃到正場,看到她們一路地公佈消息,亦花了不少時間去準備,雖然有一些小意外和亂子出現,但無損整場的整體氣氛,我和幾位朋友都很享受今次的公演,亦希望V-Project能汲取到今次公演的經驗,將來的表演可以改善得到,今次公演亦有觀眾帶小朋友到場呢。我亦很期待之後再有機會看到你們的演出,完場後亦有跟LuffyOlivie合照到,多謝兩位!!團長說想要我那種婚紗繪里的手機套的,之後有機會再見我會送給你的~!你說要甚麼型號就可以的了!

 今次公演入手到的照片1 Set,和Luffy的全穗乃果寫真,多謝!!

最後說多幾句就算了。聽說今次公演發售週邊有出點問題,但因為我和朋友們在六點半左右才到柴灣青年廣場,不知道詳細的我就不說這邊,我主要是想說表演的時候。

不論是真正的歌手、演員,還是業餘的表演者,我個人覺得,付得錢入得場就要懂得怎樣去尊重回台上的表演者,而不是在自己不感興趣的時間玩手機、甚至打機;就算你不是付出入場,你坐在前排這樣做,台上的表演者看到都不會好受,我是看到前面有人這樣做的。當然這是個人價值觀的問題,但至少我自己會全心全意集中在整個表演中,去欣賞我期待的演出,不然就可能失去一個跟表演者的交流機會。

今次我始終怕會影響到其他觀眾,所以今次我沒有站起來,完場後我自己亦有點後悔沒靠到牆邊站起來打Call,不論是本家、還是其他歌手、舞團、舞者,可以以行動去回應表演者的話,我都想盡可能去做,這才是享受一個Show/Live,對嗎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