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日星期三

旅遊記錄:04 - 09 Feb 2014 - 日本東京 Day 4 - 築地與台場


前篇:旅遊記錄:04 - 09 Feb 2014 - 日本東京 Day 2 & 3 - 病倒地遊秋葉原 (!?)

繼續第四日的行程,基本休息夠了已經沒事,所以可以回到正常的行程了。第四日,我們出發去築地。下次要再早一點去,我們去到已經頗多人在排隊,其實最好就是我們第一日下機放下行李就出發去吃,但沒人想到,結果就錯過了一個大好時機。


一早起床梳洗後就乘都營地下鐵到築地市場站,大約十時半左右就到達了,可能比較近海,要比起東京要再冷一點。去到之後,老姐又興起想吃蛋,就在旁邊專門賣蛋料理的小店買了一盒煎蛋在吃。排隊的時候,大家要注意一點,其實是不能幫人排隊的,你要拿位置的數目一定要齊人才會計,不齊人的話他會叫人齊人才來排隊。雖然我看到前面的兩位強國女士無視了這規矩,但大家最好都是跟著別人的規矩比較好。


今次在大和裡點了一個Set,3500 Yen,有十件壽司。在日本吃,跟香港真的差太太太太太遠了。新鮮二字已經代表著一切,只需要點少許的醬油,簡直在我的口腔中翻滾著一樣 (太誇了吧!?) 配著一個淡淡的麵豉湯,我直頭覺得自己在一個仙境之中 (喂!) 總之一句到尾,你要去日本吃刺身壽司類,一定要去築地!

富士電視台的大球體
去完築地吃壽司,就出發去台場了~去台場只需要坐都營地下鐵回汐留站,然後轉乘坐高架鐵路在台場站下車就會到的了。不過我們特地在台場海濱公園下車,因為想慢慢走,先在DiverCity Tokyo Plaza中逛逛。


在DiverCity Tokyo Plaza逛了不少店舖,加上有Gundam Front Tokyo,作為高達迷一定要去一去吧!我最開心是可以看到只在Gundam Front Tokyo中播放的天幕式電影介紹,當中還有Gundam UC的外傳,說到Unicorn Gundam 3號機 - Phenex的故事,非常震撼。當Phenex和Banshee一同擊破敵機和啟動NT-D的時候,那個畫面和環迴音響,與別不同。


位於門口免費區域的模型展出區域,內有由最早期的,至最新的高達模型都一應俱全,差點令我想買模型呢~


位於收費區域,在播映區後面的兩隻一比十的Strike Freedom和Wing Zero Custom。當時是正值種命HD Remaster播放和Gundam Wing Endless Waltz Blu-ray Box化的時間。這區域有很多新繪製的版權繪,絕對值得一看。不過注意的是,那些版權繪是不能拍照的。


一比一的Strike Freedom Gundam胸像,駕駛倉可以坐上去和拍照,當然是要付費的,好像是1200 Yen一次。


這一比一的元祖高達核戰機非常的漂亮,不得不拍個照留個念呢~



在Gundam Front Tokyo看完之後,就出去DiverCity Tokyo Plaza後面,看真真正正的一比一元祖高達!!!!!!不親眼見過它,就不算是一個高達迷了!!!!當然要擺一個招牌的Last Shooting的Pose吧~ (傻的嗎?) 在當時亦遇到一對香港情侶找我們幫忙拍照呢~



看完台場的一比一高達後,大家都肚餓了,就決定去JP東京站地下街吃夜飯。人病好,就要吃盡!!!!!這定食太正了!!!!!!!炸蝦是我的至愛啊!!!!!!!!



另外今次日本之行是想去配眼鏡,剛好DiverCity Tokyo Plaza有JINS可以配,我的品味不差吧~ 5990 Yen。另外在Porter買了一個東京限定的的防水真皮斜背袋,24000 Yen沒有扣稅。因為上次老姐在大阪替我買的Porter黑色真皮斜背袋已經被我摧殘得七七八八,開始破了。來到日本,購物清單之一就是買袋。鞋又是日本限定,Timberland日本限定款式,12000 Yen (好像是)。不過這一對鞋頗重,要看時候去穿。

第四日的行程大概就是這樣,第五日又會跟老姐分頭行事,因為我要去SSA!!!!

後篇:旅遊記錄:04 - 09 Feb 2014 - 日本東京 Day 5 - 「μ's →NEXT LoveLive!2014 ~ENDLESS PARADE~」Day 1 全記錄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