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8日星期二

☆2014年春季Banner★


春季來到,又加上二期LoveLive又開播了。新的人設太合口味了,特別是凜 (當然繪里是第一不解釋),忍不到手就立即去弄新Banner,加上自己亦需要整理一下自己手上的事情和現時的心情,就來一次速攻Banner製作吧。

 
素材就是以上九張取至官方公式剛更新的人設,和左邊的格仔圖案。首先要定擺位是怎樣,其實和上一張Banner的擺位是一樣的,本來是想根據回九位角色新人設服裝的款式去排位 (即是果果、繪里和凜;小鳥、花陽和仁子;海未、真姬和希),但都是想維持回一二三年生的感覺,所以就擺位不變。幸好官方公式的人設圖都是PNG檔,不需要再花功夫做去底。

定好擺位後,就插入圖片定下大概的位置,然後就將左邊的格仔圖案加工改色。

採用格仔圖案作背景,沒原因的,純粹因為自己的直覺,覺得很配合很夾,所以就用了。以各人代表的形象顏色去修改後,再拼起來再作微調。

拼好後,將角色和背景分組後,就裁剪圖片和加入少量的特效。為了不令背景太過搶眼,又想做出一個點綴的效果,背景只是加了全實色的外光邊。而角色就先做少許銳利化和外陰影,營造出影子的效果就可以了。

右下的Blog名的部分是重用上一張Banner的,這花邊實在太美,不捨得用其他之餘又做不回這花邊的效果。改色後,就完成了。

最近都在圍繞著LoveLive而走,心情的確是很開心,但同時亦再重新想一想,自己的想法。

無疑的,我很想將我所認知的LoveLive跟大家分享,但有時候就令自己過份執著了某些觀感,變得主觀起來,這一點我是要改的,在這裡跟我吵過的所有人說聲,對不起

最近亦因為LoveLive,用錢方面用得很兇,為了之後去NEXT Live,凡事都要忍一忍手,思前想後,自制一下了。

Blog名再改,我想了半日,「Miracle Live」並不是代表著我要過著輝煌、美妙一般的生活,而是我要在生活中尋找奇蹟。在這黑暗的世界上,奇蹟的出現是微乎其微。但我相信、希望有奇蹟奇蹟。為了心中冀望著的事物,我要努力去尋找、甚至去創造它出來。

未來的時間,繼續請大家多多指教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