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3日星期日

旅遊記錄:04 - 09 Feb 2014 - 日本東京 Day 5 - 「μ's →NEXT LoveLive!2014 ~ENDLESS PARADE~」Day 1 全記錄


前篇:旅遊記錄:04 - 09 Feb 2014 - 日本東京 Day 4 - 築地與台場

繼續我的日本之行的記錄了,第五日跟老姐分頭行事,衝到埼玉看「μ's →NEXT LoveLive!2014 ~ENDLESS PARADE~」!!!因為當日要買Live Goods的關係,必定要早出門的了,加上遇上了十六年一遇的大雪,交通都延誤了,所以更要預早一點時間出發。

因為JR埼京線頭班車是6點半,我早上五點鐘就起床了,梳洗後六時就出門。酒店距離新宿站頗遠,去到車站大約6點20分左右。埼京線因為大雪延誤了,大約6時40分左右才上到車,去到北與野站都7點多一點。

到達北與野站後,白茫茫一片。
到達後,眼前一片白茫茫。幸好當時不是很大雪,前往埼玉超級競技場 (下稱SSA) 不算辛苦,只是地下比較滑,很快就去到排物販的位置。半小時後,慢慢開始再下雪了,還越下越大,其實下雪不是很辛苦,腳下溶雪和雨雪夾雜這一下子才辛苦,已經穿足夠的衣物的了,但熱量散失得很快,要跟大雪搏鬥真的要有很大毅力。


在天氣越來越壞的情況,加上到場排物販的LoveLiver越來越多,主辦單位在8時半開始慢慢放人入SSA會場,左邊相片是7點12分的SSA,右邊相片是9時正的SSA門口。主辦單位的應變能力都很高,入到場後安排都很好,身體亦慢慢地暖回起來,亦一路跟認識的LoveLiver聯絡,大家互相交換情報。不過在場外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就辛苦了,捱冷之餘又要鏟雪等工作,辛苦了!!!

香港的大大集資送的花籃,我亦有份湊一份。感謝相片由Madlax Ho借出相片,因為我在入場時拍出來的有點對不到焦,不好意思放出來。
在會場內,主辦單位當然在播放LoveLive的歌曲吧,還要由1st Single開始跟時序去播放,正如解一解各LoveLiver的苦。亦聽到表演廳中在進行彩排,第一期動畫的Blu-ray初回限定歌曲唷!!!!

物販位置。
等到11點,物販正式開始!我要買的Live Goods都有不少,其中一樣是當中先行發售的手套組,不過開售不夠十分鐘就完售了Orz 有第一日在物販戰中失販的友人們,這一日同樣失敗 (雖然之後通販有買到) 沒記錯的話,到我的時候,大毛巾都已經全滅,幸好這一樣不是我的目的之一,最後大部分都買到,就是手套組買不到。買完後,跟友人們談了一會兒,之後我繼續我今行另一目的,所以跟他們分道揚鑣。

午飯地點,店外在播3rd Live,店內則在播歌。
買完物販,一出到場外超級大雪,安全起見,下了地下街避一避雪,加上亦肚餓了,當然要去吃個飯吧,因為當時身體剛剛病完,怎樣都要找一些飽肚一點的東西。


一個叉燒拉麵,加個餃子,好像差不多1000 Yen了。
這餃子不錯,吃起上有汁跑出來,不大乾身。拉麵份量都多,只是叉燒較為肥一點。在食飯的時候,旁邊亦坐著一對LoveLiver的情侶在討論今次Live和スクフェス的東西ww


吃完飯,找到一個不會太冷的位置休息一下。以上就是今次物販的戰利品,當中部分是幫香港的朋友買的。物販買滿2000 Yen就會送一張スクフェス的Code,一張勸誘劵,一個帳號亦只可以輸入一張。我忍不到手,輸入之後就立即用掉,竟然抽出了SR花陽 (8月篇)!


因為需要不斷找人的關係,整理好戰利品後就繼續到處遊走。在場外有LoveLiver在派Call本,正好可以用來溫習一下。人最重要就是要暖,所以一杯Starbucks是不可缺的。到處走的時候,在地下街拾到今次物販的鎖匙扣,而且是果果來的!?

場內的Poster。
去到五時左右,天氣繼續惡劣的關係,結果都是找不到人,所以就決定入場了。入場時工作人員都會檢察你手上有沒有相機等拍攝的東西,有的話會暫時跟你保管著,大家注意這一點。SSA的位置指示有點不清晰,我找了不少時間才找到自己的位置。會場一路在播放不少跟LoveLive相關的CM (好像第一期Blu-ray、WS卡、スクフェス等等),但很有趣的是,大家會在CM最後的位置中,會一同大叫發行的公司或品牌。大家試想像萬多人一同在大喊「Lantis」和「ブシモ」的情境wwwww

開場前十五分鐘。
下午六時,「μ's →NEXT LoveLive!2014 ~ENDLESS PARADE~」正式開始!!!!以下的報告根據以下的Rundown和大量的個人觀感,詳細的報告和消息可以到SOS BLOG這裡

Day 1 Rundown:
01.「Music S.T.A.R.T!!」
02.「僕らは今のなかで」
--MC--
03.「夏色えがおで1, 2, Jump!」
04.「Wonderful Rush」
--Drama Part 1--
05.「ススメ→トゥモロウ」
06.「夢なき夢は夢じゃない」
07.「Anemone heart」
08.「なわとび」
09.「Beat in Angel」
10.「にこぷり♡女子道」
11.「硝子の花園」
--Drama Part 2--
12.「LONELIEST BABY」
13.「輝夜の城で踊りたい」
--MC--
14.「もぎゅっと "love" で接近中!」
15.「baby maybe 恋のボタン」
--Drama Part 3--
16.「LOVELESS WORLD」
--MC--
17.「No brand girls」
18.「Snow halation」
--Encore--
19.「START:DASH!!」
20.「友情ノーチェンジ」
--MC--
21.「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」
22.「きっと青春が聞こえる」

今次4th Live的特別之處,是開場的時候,主辦單位嘗試了一次螢幕投影的方式,在螢光幕中看到二次元的μ's出現在三次元的場地之中,這方式絕對是一個新鮮的做法,將來二次元和三次元的μ's同台演出相信不是夢想!

一開始就來「Music S.T.A.R.T!!」和「僕らは今のなかで」,帶起著開場的熱潮,全場High到爆點!!!然後就是MC的小間場,μ's各員都表現出各人的特色,盡現可愛之處。「夏色えがおで1, 2, Jump!」和「Wonderful Rush」,にこ和ことり為Center的歌曲,活力十足繼續令整個SSA High過不停!!!

Drama是μ's全員到遊樂場玩的一個故事,九位角色的可愛之處和故事連接著現場,非常有趣的一個Drama。「ススメ→トゥモロウ」由新田 (えみつん)、内田 (うっちー)、三森姐 (みもりん) 獻唱,二年生的活力帶著大家開始進入另一個高潮。

然後就是六首第一期動畫Blu-ray初回特典歌曲了,「夢なき夢は夢じゃない」今次えみつん踩的單車,下面是有人推的ww 省了不少力氣,可以集中在唱歌之中。「Anemone heart」,うっちー和みもりん在反方向出場,嚇了一嚇ww 整首歌完全突顯出二人成熟的韻味,電到不少觀眾!

「なわとび」,久保 (シカコ) 整首歌是在場邊拾起七色的花朵,再聚集到場中間,氣氛非常到位。「Beat in Angel」由飯田 (りっぴー) 和Pile様帶起一個新高潮,二人化身小天使勁歌熱舞,我很喜歡二人對舞的副歌位置,在螢光幕中看到好像在對跳,但其實二人的位置不是正對面的,反而由螢光幕出來的效果很有趣!

「にこぷり♡女子道」,絕對是優待にこにー,有Dancer伴舞的!!!!!!德井 (そらまる) 帶領氣氛的功架非常的厲害,全場High到翻天!!!「硝子の花園」,對我來說,無敵!!!南條 (なんちゃん) 和 楠田 (くっすん) 二人的百合力高到不能直視!!!事後 (?) 二人在電台節目中再提到都不期然害羞和笑了起來wwwwww

Drama Part 2後就是「LONELIEST BABY」和「輝夜の城で踊りたい」,今次「輝夜の城で踊りたい」的特別之處,是我們完全看不到扇子收藏在成員的哪一個位置呢!!!???事後報告亦研究了很久都是完全看不到!!!!

「もぎゅっと "love" で接近中!」和「baby maybe 恋のボタン」,繼續盡顯九人的可愛。本身我特別喜歡這兩首歌曲,現場聽起來很感動!!!!「LOVELESS WORLD」又High起來了!!!現場版要比CD版震撼了,加上有噴火舞台特效,爆點十足!!!「No brand girls」更由μ's親自教大家副歌的Call,這互動將九人和整個SSA的LoveLiver、觀眾連接起來!!!「Snow halation」繼續是一個感動!!全場的橙光和白光,加上九人的歌聲,配合上飛雪的舞台效果,令人從心中感動著!旁邊的LoveLiver更借我UO,LoveLive連接著大家的思想!

Encore的位置,又是一個小Drama,由二次元的μ's帶領大家進入Encore!「START:DASH!!」,全場一致的Call,衝擊著我的心靈!!「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」,起始的歌曲,沒有它就沒有LoveLive,全場再次High翻了!!!!「きっと青春が聞こえる」,大家更手拖手一同唱起來,為4th Live來一個完美的收結。完場後,全場掌聲雷動!!!這些掌聲足以證明,μ's的表演是非常精彩,令我們滿載而歸!!!!

完場後,我全身沒力了,加上我下樓梯的時候有點不小心,弄到頸了Orz

入夜的SSA,還有人在玩雪。
因為在Twitter一路和我尋找的人連絡著,本來大家說完場後再嘗試見面,但天氣繼續下著大雪,而且越來越惡劣,最後大家都不能見面,這是我在這一次Live中一個小遺憾吧。本來有說話想幫香港的朋友傳話給她,自己亦有一些說話想跟她說,說聲感謝,希望下次去日本的時間可以找到她,跟她說聲對不起和多謝吧。

天氣繼續惡劣起來,而且我的Pocket WiFi又沒電了,跟老姐失去了大約一小時的聯絡,我亦在北與野站中等了不少時間去有電車回新宿,10時45分左右才能脫出,回到酒店已經差不多12時。雖然很累,但我當時的心情繼續很High,這難忘的體驗,已經令我下一年的5th Live要再臨SSA!!!!!!!!

後篇:旅遊記錄:04 - 09 Feb 2014 - 日本東京 Day 6 & 戰利品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